苟或不鸽

一个最近打算复健 又啥不得删之前的黑历史的拧巴人

【文野乙女向】『森鸥外』我想我可以离开你了(1)

『过生日激情更文』 看我的名字就可以知道我努力不鸽的欲望了吧,在学校艰难码字,今天过生日,打算勤劳的更一波,来一个不咕咕的美好开始
这回不是刀了
还没来得及写太多 OOC严重 小学生文笔致歉
最后祝自己生日快乐


“那么您的意思是,不再需要我了?”

看着森鸥外带着他一惯的表情向我阐述最新的任务,我试图从他的举止中找到一丝不同寻常。

找寻无果,我终于忍不住开了口。

他愣了一下,挑了挑眉,又恢复了和刚才一样的平静表情,把用档案袋装好的文件递给我:“只是最新的任务而已,为什么要这么说呢?”

我用手绞着风衣的下摆,低下头不去看他:“去这么远的地方……作为主力之一,我不是该留在横滨吗……这种任务为什么要我……”

“噗,”他有些好笑地看着我,“那么让我们优秀的异能力者去进行外交任务,不是也很合理吗?”

我突然意识到了自己似乎在无理取闹。明明离开横滨去执行任务也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,况且这是首领亲自下达的命令,也没有不合理的地方。无论是从哪个角度看,我都没有拒绝的理由。

我有些尴尬地接过文件,意识到自己该离开了。

“我先告辞了,森……首领”

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努力让语气保持平静。

他双手交叠,支着下巴,冲我勾勾嘴角:“那么加油了,我骄傲的部下。”

尾崎红叶赶到的时候,我正窝在公寓的沙发上,把一大听啤酒往嘴里灌。喝的有点急,酒顺着下巴淌下来,衣襟湿了一小片。

地上横七竖八堆着各色易拉罐——我以前没怎么喝过酒,不知道买什么牌子好,索性把便利店货架上的每种都买了一遍。

“小孩子可不能不开心就借酒消愁呦。”尾崎红叶绕过地上的杂物,坐在了我身旁。

“诶?姐姐…你,来了?”我口齿不清半天才挤出了这么一句话,身子一歪,手中的啤酒掉在了地上,发出一声闷响,里面还未饮尽的液体把地毯的一小块染成了深色。

“我打了几次你的电话,没有人接,就打算来看看你。没想到小朋友一个人躲在家里喝闷酒呢。”尾崎红叶扶住我,腾出另一只手把掉在地上的易拉罐摆正,“啊呀,这样子地毯洗起来很麻烦哎……”

我挣扎着坐正,试图再打开一惯啤酒:“我没事……就是难受,一点……不想……那么远。”

尾崎红叶按住我的手:“哎?喝高了就会语无伦次的小朋友真是可爱呢。让我猜猜……是因为森首领吧?”

还是和平时一样的慵懒语调,似是不经意地开口,却让我打了一个激灵,手僵在了半空中。

我费力地用几乎一片空白的大脑组织好语言,艰难开口:“才没有呢!我是因为……那种任务对于我是,大材小用哎,人家明明……很厉害的……森首领怎么不让新人去啊……就,新来的小姑娘什么的……”

“只是这样吗……小朋友真是不坦率啊。”

“就是这样……明明她们去才对……对,就是应该把我留下来啊,干嘛最近总是支走我啊……经常和别的女人走在一起啊……什么嘛!森鸥外他喜欢……这个类型的啊!……就把人家调走……”

“森鸥外这个大混蛋!”

“太过分了!”

…………

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说了多少诡异的糊话,然后就睡过去了。

当然,这些都是尾崎红叶第二天早上告诉我的。因为在第四罐啤酒下肚后我就失去了意识,再醒来就是现在满脸黑线地听着尾崎红叶给我描述事情的经过了。

我尴尬地咬着嘴唇,用还有些迟钝的大脑思考了半天。奈何刚醒酒的脑子像生锈的机器一样,“咯吱咯吱”了半天也没弄出个所以然来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尾崎红叶拿起了伞,起身向门口走去,又像想到了什么一样扭过头对我做了个噤声的动作:“我会尽量帮你保密的呦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60)